close


一天早上正當堀川國廣醒來時正準備叫醒睡在自己身邊的和泉守兼定,看清楚對方的模樣後,堀川只能目瞪口呆的盯著和泉守,似乎無法相信眼前的畫面。

「國廣你醒來了啊,怎麼了嗎?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和泉守歪著頭,看著國廣一臉驚訝又不敢置信的表情,疑惑的皺起了眉頭。

「兼桑,你有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勁或不舒服?」堀川驚訝過後一臉嚴肅的問著和泉守。

「沒有啊,為什麼這麼問?」和泉守疑惑的回答著堀川的問題,絲毫沒察覺出自己身上的異變。

看著和泉守的模樣,堀川嘆了一口氣,伸出手抱住了和泉守,帶著他來到了鏡子前。

正當和泉守還在思考明明身為脇差的國廣為什麼能夠抱起身為打刀的自己時,看到了鏡子上所映照出的身影,徹底的愣住了。

鏡內一名小男孩驚訝的與鏡外的小男孩相望,和泉守轉過頭來,指著自己對堀川說到

「我變成小孩了!?」

兩個人就這樣四目相對了好一陣子,最先開口說話的是堀川

「兼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也想知道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啊,為什麼我變成小孩子了?」

和泉守皺起了眉頭回想著這幾天自己可能做過了哪些事才會讓自己變成現在這副模樣,正當兩人為了這件事情想破了腦袋時,聽見了清光的呼喚聲。

「喂,兼桑,堀川,主上要我們出陣囉,你們快去準備一下。」

說完這句話的同時清光也來到了兩人的房裡,但是在見到房內的景象後也徹底的愣住了。

「清光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隨後出現的安定看到了房裡的一大一小也露出了不敢相信的眼神。

「安定我好像看到兼桑變成小孩子了,這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在一片詭異的寂靜中,清光對著身旁的安定開口問到。

「嗯,我也看見了,所以........兼桑真的變成小孩子了?」

安定也傻傻的回應了清光,兩人似乎還無法從這件事中回過神來。

堀川見到沖田組的兩位到來,立刻對著身為初始刀的清光問到

「清光你知道兼桑為什麼會變成這副模樣嗎?」

「不知道,或許去問主上應該就會知道原因了。」

清光回神後冷靜的回答道,隨後四人便前往主上的房間。

聽完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審神者也無奈的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不過應該會變回來的,並把和泉守給抱了起來。

「主上快放我下來,我才不是小孩子呢! 」

和泉守鼓著臉頰不斷的在主上的懷裡掙扎著,不過礙於自己體型的關係,所以一切都是徒勞無功。

「現在就是小孩子了,而且這模樣好可愛。」

說完這句話的審神者放開了和泉守,接著拿出了手機瘋狂的對著和泉守拍了好幾張照。

對於審神者的行為,其他三人已經不想去管自家主上的少根筋了,只能默默的在旁看著陷入某種發廚狀態的對方。

好不容易停止了自己的發廚模式,審神者冷靜的清了清喉嚨,隨後苦惱的說道「真糟糕,和泉守現在這副摸樣根本無法出陣啊,只能找別人了。」

「誰說我不能出陣了,就算我現在這樣也依然是既帥氣又強力又可愛的刀。」

聽完主上說的話後兼定不滿的嘟起嘴向審神者抗議。

「是是是,我知道,可是我總不能讓小孩子出陣吧,以你現在的體型揮不揮的動你的刀都還是個問題。」審神者對著和泉守如此的吐槽著。

「主上,這應該不用擔心,螢丸也是小孩子,可他不也揮的動他的刀,而且他還是大太刀呢,再說粟田口的短刀們除了藥研以外每個不都是小孩子嗎?」這時堀川出面替和泉守辯解著。

「............」

聽見國廣如此說道,審神者倒是不知道該如何反駁對方的話,畢竟他說的也是事實。

嘆了一口氣後,審神者對著在場的四位宣布道「加州清光、和泉守兼定、堀川國廣、山姥切國廣、長曾彌虎徹、蜂須賀虎徹,就由你們出陣吧,隊長是清光,地點是池田屋,其他隊員就由你們負責去傳達。」

「欸~為什麼沒有我?我也想去池田屋見見沖田君啊。」聽見出陣隊伍沒有自己,安定不滿的向審神者抗議。

「讓你去池田屋見到沖田總司你一定會暴走的,如果引來了檢非違使怎麼辦?」審神者毫不留情的粉碎了安定想去池田屋的希望。

「怎麼這樣。」雖然明白審神者是為自己著想,不過自己不能去池田屋還是令安定難過的低下了頭。

「沒關係的,安定,你就在這裡等我們回來吧。」清光拍拍安定的肩膀安慰著他

「如果因為掉以輕心折了或損了,我可不管你。」安定抬起頭對著清光警告著,畢竟自己再也不想面對清光離開自己的身邊這件事了。

「那都沒問題了吧,快去通知其他人,準備出陣了。」審神者催促著大家趕快去做出陣的準備。

等到其他三人都準備完畢後來到了出陣時的集合地點,在看見兼定的模樣後每個人的反應也是目瞪口呆。

「他真的是和泉守?」眾人看向了清光及堀川,一臉表情複雜。

「嗯,他真的是兼桑哦,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現在這副模樣。」堀川苦笑著開口對大家解釋。

「沒想到和泉守變成這樣還挺可愛的。」不知道是在場的誰如此說道。

「大家都準備好了吧,那麼就出陣!」清光說完後6人的身影也消失在本丸裡。

到了池田屋後,清光對著大家說起這次的作戰方式

「我和山姥切負責前鋒,長曾彌和蜂須賀負責中間,兼桑和堀川你們就負責後面。」

「為什麼我要跟贗品一起.....」

「瞭解。」

眾人馬上開始進行作戰,經過一番戰鬥後,好不容易才把時間朔行軍消滅。

「兼桑,沒事吧。」

因為變成小孩的原因,剛剛在戰鬥過程中敵方似乎知道了隊伍的弱點,因此幾乎都朝著和泉守攻擊,這也讓堀川在戰鬥時幫和泉守砍殺敵人十分吃力。

「沒事的,這點小傷不算什麼。」和泉守對著堀川擺擺手,表示自己沒什麼問題。

「大家辛苦了,這次的任務結束。」清光對著眾人說著,隨後一行人便回到了本丸裡。

「啊~好累啊,國廣,我們回房間去休息吧,反正今天我們也沒有要內番。」和泉守打著哈欠對著身旁的堀川說道。

「嗯,兼桑,今天辛苦你了。」堀川笑著伸手揉了揉和泉守的頭髮,接著牽起了他的手,兩人就這麼的來到了房間裡

「國廣,都說了我不是小孩子了。」回到房間後和泉守鼓著臉頰對堀川說著,接著生氣的別過臉,不去看堀川。

「抱歉啊,兼桑,看著兼桑現在的模樣忍不住就.......」堀川再次的摸摸和泉守的頭,並把他的臉轉過來,伸出手戳了戳他鼓起的臉頰。

「你..........算了算了。」

和泉守嘆了一口氣,自己總是拿堀川沒轍,更何況生活上的所有大小事也都是讓堀川幫忙著。

和泉守又打了一個哈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變成了小孩的關係,感覺平常就算出陣完回來也沒這麼累,今天回來後累的只想回房間好好睡一覺。

「兼桑你想睡覺了嗎?我去幫你拿棉被吧。」

堀川看著和泉守不斷地打著哈欠,眼皮也不斷地垂下來,便貼心的替和泉守鋪好了棉被。

「國廣,謝謝你。」

和泉守鑽進了被窩裡,不到一會兒,便聽見了規律的呼吸聲。

「因為我是兼桑的夥伴,也是助手啊。」堀川看著和泉守的睡臉小聲的說道。

隔天一早,堀川醒來時見到了變回原本模樣的和泉守,高興的對著他說道

「太好了呢,兼桑,你終於恢復成原本的樣子了。」

「是啊,果然還是這副模樣我比較習慣。」和泉守伸了一個懶腰,放鬆的吐了一口氣。

「感覺昨天變成小孩就像是一場夢呢,不過我還滿喜歡那樣子的兼桑唷。」堀川笑著如此說道。

「啊?變成那樣可是一點都不有趣,我可不希望在發生這種事。」和泉守厭惡的皺了皺眉頭,這種事只要一次就夠他受了。

arrow
arrow

    吳少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